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研究项目

公告栏

研究项目

跳过导航链接

中国农村居民的健康需求与寻医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14-07-05

项目名称 中国农村居民的健康需求与寻医行为研究
起止时间 2013年4月至今
项目来源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主持人 孙梦洁
课题组成员 孙梦洁
研究目标

主要对农村个体健康需求以及医疗消费行为的现状进行深入研究,以便提出的医疗政策能够对需求方实施准确而有效的干预。

主要内容

基于不同的医疗需要会在个体寻医过程中的不同阶段产生,建立起本项目的理论研究框架:第一阶段,研究患者的初次就医行为选择;第二阶段,研究患病个体医疗机构选择的影响因素;第三阶段,研究患病个体医疗数量选择的影响因素。本研究的实证分析部分将主要采用二项离散选择模型研究中国农村患病个体的就医选择行为,采用混合多项Logit模型分析中国农村患病etiquette的医疗需求机构选择,采用泊松回归模型分析影响中国农村患病个体医疗需求总数量的决定因素。

完成情况

进行中